交流站:赞成调高消费税

字体大小:

陈家福

读了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与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就消费税课题交锋的新闻后,有感而发。

新加坡是一个小国,没有天然资源,只能依靠金融、贸易、旅游业、服务业、投资、外汇收入、税收等等来推动国家的建设和发展。

消费税作为一种向全民和旅客征税的税收种类,我本身很赞成。我记得40多年前去巴黎买薯条就要给增值税(VAT)。

年收入不超过2万元的居民和低收入群体都不必缴交所得税,中等收入群体的所得税率也很低。如果没有消费税的收入,我相信政府会调高所得税率。

虽说退休人士和低收入者买东西还是要付消费税,但幸好政府有发放消费税补助券和水电费及服务与杂费回扣等津贴,来减低他们的生活费。不过,还是希望政府能够给这些人多一点帮助。

因此,我们应该关心的是政府怎样分配和利用消费税收入,而不是质疑调高消费税。政治考量应该是次要,不是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