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人人都应做慈善

2019年10月12日,新加坡铁厂商公会董事会组团访问了李亚妹安老院百余位老人,送去筹款7300元所购买的食物和日用品,还给每个院友送红包。图为李亚妹安老院。(档案照)
2019年10月12日,新加坡铁厂商公会董事会组团访问了李亚妹安老院百余位老人,送去筹款7300元所购买的食物和日用品,还给每个院友送红包。图为李亚妹安老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偶然看到这么一句话:“慈善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当时正想着为新加坡铁厂商公会的一项慈善义举写一小段文字,以记录董事会关怀弱势群体的活动,并且收进公会即将付印的特刊《与时俱进40年》里,顿时感觉有如醍醐灌顶,仿佛屋檐投进一簇温暖的阳光。

人性本善,以心换心,慈悲为怀,为善最乐,不论是随意帮了别人一把,或者解囊相助,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事无分大小,能做就做,生活将更加充实。

公会一册特刊《卅五载风云路》里记载,创会以来时常有乐善好施的活动,从为老人义剪至乐捐善款给一些有需要的社群组织,历届董事和会员,响应义举,不落人后。

2019年10月12日,董事会组团访问了李亚妹安老院百余位老人,送去筹款7300元所购买的食物和日用品,还给每个院友送红包,然后一起唱卡拉OK和玩游戏,共同度过一个热闹的上午。有一段小插曲,就是当看到安老院大门的状况时,会长陈庆生毅然自掏腰包,请人做了一个崭新的铁门。

由于时值金秋九九重阳,是中华文化尊老敬长的传统节日,重视这个节日,加以传承与推广,可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

恼人的疫情趋缓,人们的互动开始增加,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景气,公会停办大型庆典等各种活动已有三年,会员、商家及供应商纷纷常有询问。借着庆祝成立41周年前夕,决定在10月11日星期二晚上,在燕阁酒楼设宴招待200多位年长者和弱势群体,以申传承九九重阳敬老节的微意。

据小组委员会召集人薛兴说,出席的年长者和弱势群体有专车接送,他们各获赠礼包一个。莅临主持仪式的主宾,公会荣誉顾问蓝彬明医生与董事会成员逐席派送红包,慰问长者及弱势群体。

这肯定不是董事会最后一次关爱需要帮助的群体的活动,相信将来会接着组织类似义举。如果知道相关的信息,你一定不想,也不会是个旁观者吧;未来不论哪一个社团将善心付诸践行的日子里,期盼你会欣然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