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综合诊疗所 热线预约容易又方便

字体大小:

自收到国立健保集团寄来的传单,鼓励公众拨打热线号码63553000预约到旗下综合诊疗所看诊后,我太太就记下了号码。当身体不舒服,或有紧急状况需要看医生,便致电预约,容易又方便。

我也有过几次预约的经验,过程都很顺利。就以最近一次为例,我在早上打电话预约,选择用华语,不一会就有人以华话和我沟通。她首先验证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问我要去哪一家综合诊疗所,最后安排看医生的时间,可选择早上或下午的时段。

我通常在预约时间之前的15分钟左右到达综合诊疗所,这样可以減少等候的时间。以往在预约时间之后要等上30或45分钟才看到医生,这次等了约一个小时。我觉得等候半小时至一个小时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每天来综合诊疗所看病的人很多。

为了避开人潮,我和太太都尽量不选择星期一和星期六,因为这两天病人最多。建议大家多用热线号码预约看诊,因为如果没有预约就前往,会加重医疗人员的负担,病人的等候时间也会更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