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让帮佣享休息日合时宜

为了强化支援帮佣的生态系统,人力部一直与社会服务组织密切合作,为帮佣推出更多可以参与的活动。(档案照)
为了强化支援帮佣的生态系统,人力部一直与社会服务组织密切合作,为帮佣推出更多可以参与的活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回应

人力部最近宣布雇主每个月必须让帮佣休息至少一天,不能以其他任何方式取代或补偿。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Foreign Domestic Worker Association for Social Support and Training,简称FAST)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支持新加坡超过25万名帮佣的心理健康及培训,所以我们欢迎这项新措施。至今,帮佣心力交瘁和倍感压力的情况依然可见,我们会给她们提供建议和辅导。强制休息日能更好地支持帮佣的心理健康需求。

虽然我们明白一些雇主,特别是那些有需要特别照顾的家庭成员的雇主,可能不得不为这项新措施作出一些调整,但帮佣还是应一个月休息一天,让她们放松和调剂身心。这能使有足够休息的帮佣提高工作效率,和保持融洽的雇佣关系。

一些雇主为帮佣在休息日的安全感到担忧,但雇主可以就此坦诚地与帮佣沟通。如果能以关怀和善意的方式沟通,帮佣就会知道在休息日可以去哪里休息和可以参与的活动,以好好调剂身心。

为了强化支援帮佣的生态系统,人力部一直与社会服务组织密切合作,为帮佣推出更多可以参与的活动。

帮佣可以在休息日到坐落在竞争道(Chin Cheng Avenue)3号的FAST会所,参加各种培训计划,提高自己的技能和增加知识。许多帮佣已在休息日掌握老年人护理和婴儿护理方面的特殊技能,现在能够更好地照顾雇主和家庭成员。除了培训课程,会所还有健康和运动设施、体育馆、健身房,并开办瑜伽和普拉提健身课程及工艺班。帮佣在休息日需要一个放松和社交的地方,她们可以在会所的露天角落与朋友一起聊天叙旧。

会所是帮佣专用的空间,通过健康活动和学习课程,让她们在休息日有一个安全休息和社交的地方。我们邀请雇主与帮佣来参观,这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彼此,建立和谐的关系。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会长

林方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