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经雇主授权者可支付女佣优惠税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0月11日刊登的陆昱斌读者投函《政府部门作业方式令人失望》:

我们对陆女士在为照顾残障哥哥的外籍女佣转换雇主和重新申请女佣优惠税时,所遭遇的不愉快经历表示遗憾。

护联中心于两周内,即9月14日批准了陆女士哥哥根据残障者计划提出的新女佣优惠税申请,他从该日起开始享有优惠税额。由于陆女士哥哥的残障状况是发生在将女佣雇主转换为他之前,我们会全额退还在9月14日之前收取的非优惠税额。

配合政府的转型努力,推动电子支付方式旨在为公众提供端到端的数码服务。我们明白,可能会有一些人在获取或使用数码服务时面临困难。我们的做法是帮助这些人,或让他们能够通过其他方式获得服务。例如,我们早些时候已通知雇主,从10月31日起,我们将允许经雇主授权者,如家庭成员,支付女佣优惠税。更多细节将在人力部网站上公布。我们吁请需要帮助者向我们求助。

护联中心和人力部已联系陆女士,分别就退还非优惠税额和支付女佣优惠税的事宜,向她提供建议。我们感谢陆女士的反馈,并会继续探讨如何提升我们的服务。

(作者是护联中心基金管理署总监林伟群人力部工作准证司管制、合规和外劳税处长曾慧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