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新捷运巴士司机拒载婴儿车

字体大小:

我和太太带着一名孩童和一名婴儿,于9月4日下午在牛车水唐城坊旁的巴士站乘搭新捷运33号巴士返家。由于婴儿在推车内,我们等乘客下车后,连人带车从后门上巴士,找到停放婴儿车的空位,也确保未挡到其他乘客。不料,此时车长过来要我们下车,理由是车上已有其他婴儿车,所以我们不能乘搭,并态度恶劣地强调这是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规定。车长的举动吓到两名孩童而哭闹起来,我们只好在雨中狼狈地下车。

返家后,我查询陆交局的相关条例,还有其他巴士业者关于婴儿车的规定,并没有看到陆交局禁止婴儿车上巴士的条例,其他巴士业者如前进新加坡(Go-Ahead)也说明在巴士空间允许下,欢迎婴儿车随行。我立刻电邮新捷运提出反馈,对车长的处理方式表达不满。原本新捷运回信允诺调查,说会告知结果。两周后,我又电邮询问,他们表示查无此事,要我提供当日搭车的易通卡号码以助调查,而我也提供了。如今已是10月中,新捷运仍没有回应。对于消极的服务态度,唯有投函《联合早报》,希望得到新捷运与有关当局的重视。

我们肯定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不应该让少数态度不佳的车长影响巴士服务,但也希望新捷运重视车长的教育,不要自行解释或者“发明”陆交局的条例作为拒载乘客的借口。在我国生育率极低的情况下,每个有婴儿随行的乘客都应被友善对待。巴士上出现一辆以上的婴儿车也非罕见,相信多数乘客都有遇到过,新捷运车长当时的处理方式实在令人费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