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校应突击检查电子烟

读者认为放长假之前,全校可进行书包突击检查,看哪些学生在偷吸电子烟,加以辅导。(档案照)
读者认为放长假之前,全校可进行书包突击检查,看哪些学生在偷吸电子烟,加以辅导。(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贩卖电子烟的活动日益猖狂,备受关注。在当局加紧展开执法行动之际,或许学校可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恰好小六会考刚结束,等其他年级的学生也考完试,放长假之前,全校可进行书包突击检查,看哪些学生在偷吸电子烟,加以辅导。

有很多孩子,甚至家长对电子烟的祸害不清楚。有家长投函《海峡时报》,说和孩子看见有青少年在吸电子烟,孩子问家长是不是要报警。家长迟疑,以为危害不大,不要紧,事后想清楚才后悔。由此可见,这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公共教育。

有很多电子烟的味道是水果芳香,包装可爱,容易吸引青少年,甚至成年人购买。电子烟商家还以“帮助戒烟”作为宣传,但背后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毒害。据报道,有些电子烟的成分,科学家还未能查出是什么。

家长必须与校方配合,向孩子灌输有关吸电子烟有害健康的信息与知识,避免孩子染上烟瘾。这一代的孩子已受冠病迫害,我们不能轻视电子烟所带来的危害,不能让下一代的肺部受到更大的破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