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组屋设计惠及年长者很贴心

字体大小:

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很多银发族面对的问题非常棘手,其中要属沉重的医药负担最关键,其实住屋问题也是蛮麻烦的。目前社会上有不少独居老人,也有很多年长者不要和孩子同住,他们喜欢自由自在、毫无约束的生活。这样的话,这些老人家就须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屋子。

建屋局在建组屋规划设计时,就要为他们着想和照顾到他们的需要。当局有计划地拨出一些地段,建一些符合年长人士条件和要求的组屋,这是非常妥善的措施,能够惠及部分人群,也重视他们。

这些组屋在设计方面非常符合年长者的住屋需要,比如:屋子的空间建得比较宽敞,厕所的门比较大,可以让轮椅进出,室内也做了扶手等。这些设计都适合年长者居住,真的很贴心。

旧的组屋设计,可能电梯没有到达每一层楼,这就给年长者生活上很大的不便。我认识一名长得肥胖的老妇人,患有慢性病,得以轮椅代步。每一次当她要到诊疗所复诊时,真的不简单,家人都非常烦恼,也很吃力。因为是旧组屋,没有电梯,他们得扛起轮椅,坐在轮椅上的她,要三个家人来抬,真的太辛苦。

现在所有政府组屋,每一层楼都有电梯,这是很好的设计,老人家要外出活动和买东西,就很方便。建屋局的设计相信花了不少心思,才能让国人拥有一间理想的、美观大方的屋子,有的组屋还可以媲美私人公寓。

新加坡人有广夏千万间,真的很幸福,这些年来,我们的居住环境大大地改善,基础设施完善,社区设施齐全,家居生活舒服,生活过得安逸稳定,不像一些国家,洪水决堤淹没土地,暴风骤雨来时,屋子不敌风雨而倒塌,居民则流离失所,苦不堪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