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悼梨泰院悲剧

字体大小:

10月29日晚上,韩国首尔商业区梨泰院发生因为庆祝万圣节而造成大规模踩踏的悲剧,已经有154人死亡,很多都是青少年。

1980年代,韩国没有旅游业,去韩国旅游的人很少,几乎没有外国旅客知道南大门、东大门、江南这些地方。

梨泰院就在驻韩美军龙山基地附近。我那时有机会出差首尔,最常到的地方就是梨泰院。那里的商店售卖国际知名品牌的包包和鞋子,我每次去都带了一大张的采购单,孩子和亲戚朋友都参与其中。

我主要是买鞋子,冒牌和正牌各有明确的价格。我跟一名认识的店主长期交易,把采购单交给他,由他去安排,并帮忙装箱。

正牌和冒牌的价格大约相差几十元。我当然是买最便宜的,因为孩子们一下子就长大不能穿了。还有非常漂亮的丝质围巾,是最抢手的礼物,要买很多条才够分。

我们一群人去到梨泰院,就以汉密尔顿酒店作为集中点,采购完毕,就在那里休息,喝咖啡,看路人。

在韩国很难以英语沟通,但梨泰院的售货员颇具语言天分,常常交流得很愉快,当然就买得更多了。

梨泰院是一个让我有很多回忆的地方,这次发生这样的惨剧,很是悲伤难过,谨以此文悼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