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保持公共巴士清洁

读者表示,保持公共巴士清洁,人人有责。(档案照)
读者表示,保持公共巴士清洁,人人有责。(档案照)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乘客不可将榴梿带上地铁或公共巴士,也不可在车上饮食,理由是榴梿或食物会散发异味,影响车内清新空气,万一打翻食物或饮料,又会弄脏座椅或导致车厢地板湿滑,并滋生害虫。

我曾在巴士上见过一名女乘客,坐靠车窗,手提饮料袋,一边看书一边吸饮料。她可能没看到禁止饮食的告示。

10月15日早上,185号巴士快到站时,我从巴士上层下楼后,惊见后门旁的地板上有一滩长达2英尺半的污迹,黏糊糊、脏兮兮,还有许多小点滴污渍,不知道是哪个乘客的杰作。当时,只见乘客都避免踩到。坐在污迹前的一名女乘客,更是踮起两脚跟,坐得很不自在。

我估计,那多半是咖啡饮料袋掉下后溅出留下的污迹。谁应清洗那一滩污迹呢?我相信最终是由巴士车长来清理。

乘客若要提饮料袋上巴士,应先将它绑好放在塑料袋内,就算饮料袋破了,也不会溅满地。若用保温瓶,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保持公共巴士清洁,人人有责。如果一定要提饮料袋上巴士,又没做好防漏的工作,那就请随身携带拖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