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邻里市场的恶性竞争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一些商贩没生意,加上店主老弱,于是结束营业。去旧迎新,我家邻里就来了几家杂货店、发廊、小吃店和小贩。

一些属于集团,一些则是被裁员后的个体户。我心里纳闷,这一带供需已定,如何分一杯羹?这里早有一家24小时经营的职总平价小超市,但小杂货店出奇制胜,卖中韩食品、跳楼货、印度食品,如果它对着干,肯定不是超市的对手。

旧发廊都有死忠顾客,新发廊低价诱客,但一直推销配套,让人却步,结果是撑不了多久。小吃店亦然,牛排一客二三十元,不合乎邻里的价位。两个年轻人卖秘方枇杷鸭,生意很好,但旁边的摊贩认为难维持,因其月租1万1000元,果不其然,一年后就收档了。

一些搞网购,暂时可以维持生意,但当更多商贩加入的时候,就会形成割喉战,因为需求不变。

朋友认为多多益善,因为竞争对消费者有利,多了选择又抑制价格。我认为新来者,尤其个体户,应事先做好市场调查,以防血本无归。

租金宜有个指导原则,不能漫天要价,最终使得商贩减料起价,每两三年就得像牧民般搬迁,长此以往,尤其不利我们的小贩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