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令人心烦意乱的冠病疫情

字体大小:

沈文凤

这场冠病疫情改变了世界,病毒从出现、流行、肆虐,到逐渐减弱,然后又出现另外一种变异毒株,没完没了。大家应该接受与冠病共存,冠病病毒不太可能消失殆尽的事实。

10月26日,本地竟然爆出9000多人确诊冠病,而前一天只有近3000人,数据相差甚远,显示疫情反复无常。看来这已是世界的常态,要想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情况,恐怕很难。人们须面对现实,在逆境中积极地生活。

我们应该恢复戴口罩的生活习惯。疫情让人们不能以真面目示人,这个年代出生的孩子,样样事情都受到限制,小小年纪就得戴着口罩,又无法真正放松心情,与他人一起相处活动,令人同情。

现在大部分国人都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还至少接种了三剂,80岁或以上的老人家不少已经接种了两剂追加剂,大家觉得比较安心。可是,这并不是绝对安全,因为接种疫苗之后,有的人还是会感染冠病,这就是冠病的可怕之处。

疫情严重影响经济表现,明年的世界经济可能出现衰退,我国这个弹丸之地,当然会受到影响,有些人可能会失去工作,收入来源减少,生活难上加难。但是,我们也能够看到一些因疫情关系而出现的新兴产业,这大概就是危机中的转机吧。

年关将至,物价飞涨,人们的收入增长又似乎赶不上通货膨胀,难免愁上心头。疫情期间的传统佳节,气氛也被影响,不再浓郁,人们的购买力也减弱,大家缩紧腰带,精打细算。在疫情笼罩下,人们战战兢兢地过日子,有的人不仅确诊一次,重复感染的人肯定不少,真的是无可奈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