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应让行动辅助工具上巴士

字体大小:

曾经在巴士上看到一辆巨型行动辅助工具,上面坐了个虎背熊腰的男子,不像不良于行,但以这种体型,路走久了会觉得吃力,为了舒适方便,使用行动辅助工具是个很好的选择。有几次看到在巴士后门处,行动辅助工具使用者在车长的协助下挣扎了好一会,才把车子驶入巴士车内,让一大群在巴士前门准备上车的搭客等着。

行动辅助工具也是交通工具的一种,以车辆载车辆,似乎不妥。巴士是用来载人不是载货的,却经常见到家庭主妇拉着一辆满是杂货的手推车,上下车还要其他搭客帮忙,在空间不大的巴士上人“车”相争。最糟的是她们不会为其他乘客着想,把手推车搁在旁边的空位前,让其他乘客望位兴叹。

最近有读者申诉车长不让他们的婴儿车上车,原因是车上已有另一辆婴儿车。如果当时是一辆行动辅助工具在巴士车上,是谁才更需要那个空位?

又如果巴士出了状况,比方说突然失火,搭客乱成一团,大家争先恐后抢着下车,这些手推车、行动辅助工具会不会妨碍逃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