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天花板漏水谁该负责?

字体大小:

陈运宗

噩梦从今年2月底开始,住家两个厕所的天花板及主人房相继出现漏水问题,几经波折,拖到6月才等到建屋发展局派人来视察。

经过测试,确定厨房厕所的天花板确实漏水,10月5日从楼上维修解决,费用由建屋局及楼上楼下分摊。主人房厕所的天花板虽有明显的水迹,测试当天因为没湿而不受理。

至于主人房天花板的漏水问题,建屋局说是外墙有水渗透,应由市镇理事会处理。市镇会过后派人跟进,检查外墙并做了防水,只是漏水不见停止,反而更加严重。此后,问题就卡在建屋局跟市镇会之间,无法得到解决。

今年7月通知建屋局和市镇会我家会进行装修,希望漏水问题能尽快解决,避免影响装修工程,更要防止装修后受到漏水问题的破坏。可是一直到11月,装修工程已进行了一个月,还是无法解决漏水问题。期间另外要求装修商在主人房天花板做了防水工程,但还是无法完全阻断漏水。

曾在网上预约会见建屋局的负责人员,希望能面对面讨论问题,却在预约日前接到电话说有关人员当天有事不在办公室,只能等电话联络。

不过,市镇会人员倒是一直有保持联络,说会和建屋局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只能再等下去。

如今装修工程卡在这个问题上,到底该找谁来解决问题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