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感谢“我的社区”主办导览活动

字体大小:

刘立

最近我参加了由“我的社区”(My Community)主办的“我爱红山”和“我爱杜生”导览活动,对这个非营利民间组织萌生敬意。

在“我的社区”官方网站报名免费导览活动,行程及游览时间都列明。参加者在地铁站集合,义务导览员分发收听器给参加者,戴上耳机就能听清楚导览员的讲解。

两场导览活动的导览员都在当地生活过,对那里的环境非常熟悉。他们做足功课,沿途介绍景点,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后面跟着,确保安全。

我离开熟悉的亚历山大、蓝玻璃(编按:史达拉摩路)、红山二三十年了,这次参加活动,走一遍我的年少时光。

女皇镇之旅从已拆掉的俗称“十四楼”旧址走起,沿路都是新面貌,俗称“蓝玻璃”的低楼组屋,都被崭新的摩天组屋取代。我曾经很熟悉的老家,现在近距离端详,也不知身在何处。

老家对面的女皇镇詹美回教堂(Masjid Jamek Queenstown)还在,华义中学只留下运动场跑道的痕迹。玛格烈通道也变了样,早年的福利巴士九号是走这条路的;以前我们叫新路,路的尽头是无尾港。

新加坡组屋区近二三十年的变化很大,红山街道的格局还在,有迹可循。女皇镇经重新发展,多年不见,完全认不出原来的面貌。

感谢“我的社区”主办社区导览活动,让我这个曾经的亚历山大老居民,回味无穷,获益不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