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社区关怀计划只为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1月12日刊登的林德坤读者投函《社会援助金受惠者应戒烟》:

我们感谢林先生的投函。

作为我国社会安全网的重要一环,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帮助低收入家庭支付基本生活费用。

社区关怀计划提供的经济援助,是为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并不包括购买香烟等花费。

从2022年8月1日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调高了社区关怀计划中短期援助和长期援助的援助金。这类现金援助使家庭能够灵活地满足具体需求,包括选择食品杂货和家庭用品。如何使用现金援助来支付生活费用,最终是由受惠者决定。

除了按社区关怀计划提供援助外,社会服务中心(Social Service Office)也与其他部门合作,确保低收入家庭在各种需求方面得到帮助。

社会服务中心也可以与受惠家庭共同制订行动计划,包括审慎管理开销和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必要时,社会服务中心可转介受惠者到医疗机构,帮助他们戒烟。

社会服务中心会在受惠家庭申请更新经济援助时,审核他们在行动计划方面的进展。

(作者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社区关怀与社会支援司司长江金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