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马路如虎口 驾驶要小心

电单车与黑色轿车相撞后,车头支离破碎,侧翻在地。(作者提供)
电单车与黑色轿车相撞后,车头支离破碎,侧翻在地。(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遇见三起电单车交通意外,惨状告诫我驾驶要加倍小心,因为马路如虎口,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惨祸。

10月31日晚上9时许,我从裕华园地铁站步行回家,经过裕廊镇大会堂路与裕廊东1道的十字路口时,惊见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电单车早前撞在一起,情况惨不忍睹!

轿车车头左侧及电单车都撞得支离破碎,散落满地。一名交警在指挥交通,另一名则与疑似轿车司机在谈话。我没看到电单车骑士,希望他吉人天相。

隔天傍晚在先驱圈,一辆电单车与载工人的中型罗厘的右车尾相碰。罗厘无损,但电单车左车头破碎落地。交警向罗厘司机问话,电单车骑士则受到重创,坐在路堤上等待援助。看到他痛苦的样子,估计他的手或脚可能骨裂,之后在清醒下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早在几个月前的一个中午,在顺利通道及先驱北路的十字路口,曾发生小罗厘和电单车相撞的严重事故。罗厘车头微损,电单车几乎报废。我没见到救护车和骑士,有两名交警在执行任务,其中一名吃力地将损坏的电单车移到路边。

电单车若与轿车、罗厘或巴士碰撞,“皮包铁”的骑士肯定是受重创的一方,因此骑士更应小心骑行。当然,司机也不能粗心大意,多些忍耐,互相礼让,大家才能在公路上避免发生意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