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已加强对违例停车罗厘司机的执法行动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1月11日刊登的黄来发读者投函《大卡车乱停组屋区停车场》:

在10月收到黄先生的反馈后,建屋发展局加强了对武吉巴督8道停车场的执法。有关罗厘的空载重量超过1800公斤,属于重型车辆,不允许停放在组屋区停车场。我们已向在停车场违例停车的罗厘司机发出五张罚单,每张罚款100元。

我们注意到黄先生的反馈,即罗厘不顾罚款继续停在停车场。我们已就屡次违例停车,向注册罗厘的公司发出警告。如果情况持续下去,我们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例如处以更高的罚款,拖走或锁住车辆,并采取法律行动。我们也联系了黄先生,让他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

出于安全和环境考虑,空载重量超过1800公斤的商用车辆,如货车和罗厘,一般不允许停在组屋区停车场。无法停在组屋区停车场的商用车辆,应停在位于组屋区边缘的重型车辆停车场。

居民可以使用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举报组屋区停车场和辅路的非法停车,停车场稽查员会接到通知,处理反馈。此外,居民也可拨打停车执法热线1800-338-6622,举报违例停车的行为。

(建屋发展局 区域总经理(西区)何书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