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为何无法对屋霸惩一儆百?

字体大小:

尽管报章一而再地报道,但臭名昭著的东海岸超级屋霸还能继续租屋,真是令人费解。其实,屋主出租房屋,一般都会找房地产公司的合格房屋经纪处理,怎么会让屋霸轻易找到房屋租赁呢?

据报道,这个屋霸自2012年起在东海岸一带租住排屋、洋房及高档公寓,却不缴付房租,惹上多起官司。在2019年,屋霸一家还拖欠20个月房租逾8万元,屋主二次申请庭令才能收回房屋。难道真的没有简单而快捷的方法可以让屋主收回房屋?

须要一再上法庭申请庭令,才能迫租户搬离。我国法律严谨,为什么在这件事上,却无法保护受害的屋主?

时常上报的路霸和校霸,都有相关法律和条规惩戒,为何就是屋霸可以横行霸道,屋主却无可奈何,难道有关当局是真的无法可依?我认为有必要立法杜绝这种行为,以保护受害人。此外,罚款相信也未能阻止屋霸继续横行霸道。

屋主申请庭令要花大量时间、精力及金钱。因此,屋主可能担心得不偿失。屋霸也是看准这一点,一直拖欠租金。若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房地产公司和房屋经纪就有义务和责任协助屋主,向租户追讨租金。

我国正努力走向优雅社会,也许立法能有效阻遏这类霸道行为。优雅社会不能存在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的恶霸。更不应该姑息养奸,让屋霸一直重施故技,破坏我国的国际声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