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城市生活处处都有电动扶梯,新加坡人在电动扶梯上养成靠左站的好习惯至今大概10年左右。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站满整个扶梯,后面赶时间想超越的人难免无奈。

根据站长所知,关于靠左站的说法对不对的问题有几种,一种是说所有人靠左站对扶梯机械结构不利,左边机械容易耗损;还有一种是扶梯本来的功能就是平稳输送,如果让出右边供人快步走上去,其实会增加意外发生的风险;鼓励所有人都站着不动还有个理由,就是可以增加输送人数,提高效率。

根据主要生产商之一三菱电器印度网页上的建议,是靠左站,让出右边供其他人快速前进,而且把这“站”法视为使用电动扶梯的礼节。不过搜索一下资料,其实可以发现,怎么使用的问题,在不同国家甚至不同城市和不同时期,都有不同建议。或许是跟当时当地人们的认知有密切关系。但无论怎么用,安全是第一考虑,而三菱电器所指出的礼节问题,也是重要的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