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幼儿园受高楼抛物困扰

祈愿花园城市的新加坡,花开在所有人的心里。(档案照)
祈愿花园城市的新加坡,花开在所有人的心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刘文勤

我们的幼儿园位于实龙岗弯上段第473D座组屋楼下。近两年来,教师、幼儿和家长一起做“小心愿,大梦想”(Start Small Dream Big)公益活动,由此发起幼儿园筹建户外花园小农场。教师和孩子们的辛勤耕耘和家长们的爱心呼应,传递,为慈善做贡献。教师平日把小农场打理得干净整洁,孩子们每日户外运动时,会看见蜥蜴、青蛙、蜜蜂、蝴蝶,是他们的小小乐园。

现在孩子们的小乐园快没有了。楼上的一户邻居每日清晨抛下许多含有食物残渣和粪便的塑料袋。高楼坠地,袋口破裂,脏物横流,油渍粘腻,酸臭无比,令人作呕。幼儿园的门窗不能打开,玻璃上到处都是污渍。教师和阿姨每日冲刷干净,第二天楼上还是照丢下来,且越丢越远。打电话求助,国家环境局人员很快就来调查,说会帮我们解决。直至11月23日早上,教师清晨检查户外环境时,一包高空抛下的塑料袋,裹挟着脏物在身边炸开,没间隔一秒钟,第二包又炸裂在身边,溅起的脏水喷射到幼儿园的窗和教师的身上。

教师报警,很快两名警察和上次环境局的人员都来了。调查取证后,通知市镇理事会人员清洁地面。警察清晨登门调查时,孩子们问老师:为什么警察来了?老师回答:警车叔叔是来保护我们的。

虽然事情还没有解决,但我们感谢环境局和警方的积极帮助和守护。

接下来只能等。因为幼儿园附近的酸腐味道太重,利用午休时间,教师们又一次洗刷窗户、清洗地面,利用大量的水,排灌附近被污染的土地。土地上的植物因为抛掷的脏水和油污,成片死掉。土壤上面还浮着一层黑色的油污。

新加坡是花园城市,是教师给孩子讲解本土文化时,最先会说的话。这句话奠定了孩子对国家最初的认知。

知小见大,我们可以等,但是品格教育不能等。品格塑造从家庭开始,从幼教开始。幼儿园的教育包括智慧的启发,良好习惯的养成。我们不仅要注重培养学术精英,更要立志培养对社会温暖的人,懂得仁慈、感恩。仁慈能够换位思考,清整人心,感恩的心会明朗世界。

祈愿花园城市的新加坡,花开在所有人的心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