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食品添加物是现代科技产物,以前去北京故宫吃所谓慈禧太后的点心觉得口感不行,感觉古代人的调味方法不可能有现代人好。这应该是事实,在科技的助力下,现代素食竟然也可以调出各种肉类的口感,对素食者来说,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警惕。

调味主要靠食品化学工艺,很多获批准的大致都经过严格实验证明无害于人体,这是现代人比古人更有口福的原因。但就像传统手法的腌制或酿制食品,世世代代就这么吃下来,问题也不大,但现代人更关注的是潜在的健康风险,因此食品业者在采纳食品添加物的时候,也不能过于任意。

站长曾做过实验,买不同品牌的白面包,取一片出来放在室温下,几乎过了保鲜期一两个星期都没坏,最“厉害”的一种竟然到四个星期才发霉,从此不敢再买。自己做过面包的人都知道,不加防腐剂的面包大概三几天就发霉。这是最简单的测试方法,大家可以试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