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新闻才知道,警方的危机谈判组已经成立20年,在港剧里看到的类似角色,一般只是故事的配角,然而看本地的相关单位,却是拥有百多名成员,包括警员和心理学家的队伍。而去年一共动员了65次,今年头九个月,光是媒体报道的对峙事件就有11起,都动员了这个小组。

虽然在电视剧里只是警方的配角,但事实上在每一次的对峙,特别是企图自杀和危及他人性命的过程中,他们发挥高度的耐心和专业之后,对救回来的每一个生命来说,他们都是第一主角,甚至很可能是当事人余生意义最重大的人。

在过度世俗的眼光里,很多看来不起眼的职业,总是不受重视,这种观念甚至在很多比较有成就的家长心里生根,从小就灌输给孩子,在学业上也严格要求。殊不知人生的意义从来就不是自己成就了什么,而是对于他人来说,你的一言一行产生了什么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