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是文明社会永恒的课题,无论古今什么族群或者文化,都会注重对下一代的教育,理由很简单,不重视教育的族群就不会有杰出的人才,很难在历史长河中,成功抵挡外来的敌对者和侵略者,延续生存至今。

不过不同时代或者不同社会的教育,有不同的侧重点,作为整个国家或社会的集体教育,侧重点不同,长期就会导致族群气质发生不同的变化,例如有些倾向文弱,有些过于彪悍,有些精明,有些比较具有大爱精神。

一个社会整体的气质由多数人构成,至少对外人的印象是如此,当然会有例外。但每一个人接受的教育除了来自学校,家庭也很重要,只要是自由的社会,家庭教育总是会给孩子很多具有普世意义的正面价值观,以及坚韧、勤俭等等有益于一生的人格塑造,以便未来自立自强,也能在社会上与人和谐相处。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家长和教师的角色都同等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