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很多民众的反馈和经验中可以得知,本地银发族的“数码焦虑”是真实的,应该受到重视。

数码焦虑未必表现在完全不会应用数码产品,例如手机或简单的充值、查询等流程,用开了就习惯。比较麻烦的,是在过去存在的人工协助或询问机会纷纷撤退之后,很多数码程序中出现的“变数”,例如上网遇到特别的疑难、手机碰到极少需要进行的步骤,或者对银行等业务有个别问题想获得解答。

遇到这些难题,比较活跃的人士可能自己会去摸索找答案,但对一些个性比较内向、亲友或同事比较少的人,未必是年长者,都可能产生某种程度的焦虑。对这些人来说,或许能力和条件不足以教育自己赶上数码步伐,日子一久,就可能被迫从社会某些领域或事务中退却,例如透过数码程序参与的活动。更不幸的是遇到诈骗,哭诉无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