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协助年长人士掌握数码科技

字体大小:

近日读了《联合早报》多篇谈论步入数码时代后对年长人士生活产生冲击的文章,觉得我们社会对不谙数码技能的年长人士,关怀与同理心仍有不足之处。虽然有关方面非常努力地推行宣导与教育工作,数码大使也遍布全国各个社区,但还是有人心存恐惧,没学会使用智慧型手机,以致原本可通过手机应用处理的事,却得花时间和精力排队完成。

个人觉得教导年长人士使用手机的内容,应集中在几个常用的应用开始,包括利用Paynow付款、扫描二维码付款、通过应用预约诊所看病日期和时间等。

至于数码大使,除了平日在图书馆和民众俱乐部驻守外,有关方面可考虑安排穿上制服的流动数码大使,到小贩中心、巴刹、超市等各个社区值勤,协助和教导年长人士使用手机上的几个应用,甚至当面解决他们面对的难题。

安全距离大使已经完成使命,但社会仍需要一群流动数码大使和义工,甚至利用方言,协助不谙数码科技的年长人士跟上生活的步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