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作业流程确保小六会考成绩准确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2月1日刊登的李凯扬读者投函《请教育部和考评局倾听家长心声》:

我们感谢作者分享他们对小学离校考试(PSLE)评分过程的反馈,并注意到家长对孩子数学成绩的担忧。

在我们全国考试的打分和评级阶段,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和多项独立检查,以确保成绩的准确性。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SEAB)认真对待所有提出要求核查考生成绩的申诉,因为这是国家考试过程的一部分,为那些认为自己所获成绩,不能准确反映他们在该科目中取得的成绩的考生,提供一个重要途径。考生可以通过学校向考评局提交对相关科目成绩核查的申诉。在核查结果期间,独立的高级评分员将对评分进行彻底审核,并检查评分条目的准确性。

请放心,考评局已经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控制系统,通过多项独立检查,来确保小六会考在首次发布之前和审查结果时的准确性。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总裁余立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