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当泰国宣布大麻合法化的时候,本地媒体和一些舆论就担心有些人去泰国旅游会跃跃欲试,以为浅尝即止无所谓。中央肃毒局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有69名公民和永久居民因涉嫌在海外滥用毒品,回国时在关卡被捕。虽然当局没透露这些国民是在哪里涉毒,但根据过往的新闻报道,涉嫌的本地居民主要是从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欧洲等地归来。

我国严肃对待毒品贩运、买卖与滥用等问题,这是政府高官三令五申一再重复的信息,刑罚之重也已经举世闻名,国人不该无动于衷,更不该以为人在国外就可以规避刑责。根据报道,今年前11个月,光在机场就有超过300次执法行动,检查了超过5400名旅客。在其他关卡也有超过400次执法行动,检查超过2万7000名旅客。

尝试任何毒品都有害身心,赚毒品钱更是泯灭天良,在新加坡,后者还可能是一条不归路,根本就不值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