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让孩子知道错在哪里

读者表示,她希望教育部和考评局能给出合理解释和解决方法,更加明确小六会考的各项准则。(李冠卫摄)
读者表示,她希望教育部和考评局能给出合理解释和解决方法,更加明确小六会考的各项准则。(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孩子的教育是家长普遍关注的。本月1日在交流站读到一群来自南华小学6A班家长的心声,作为一名母亲,我颇感同身受。对南华小学这群家长寻求事情真相的勇气和决心非常钦佩,在这里要给他们点赞。

新加坡政府的公正、公平、灵活、高效、为民着想,世界闻名。尤其是在面对冠病疫情时,它在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科学防控下的一系列具体、有效的措施,以及疫情后的努力回归正常、积极发展经济,更是在全世界圈粉无数。我相信教育部和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一定会对这件事情给予公正、公平的解决。今年参加小六会考的全国学生有3万多名,这11名学生确实只占万分之几。既然教育部一直主张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那么每名学生同样也值得被重视。

小六会考对这11名学生来说,确实不是学习的终结,而将来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面试的时候,也确实不会问他们的小六会考成绩。但是,这11条小鱼本可以在大海里恣意畅游,却因为这次成绩,有可能去了大湖。试问可以通过湖泊游到大洋彼岸的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吗?

小六会考对他们来说,确实也不是人生的终结。这件事对他们未来的人生不会造成深远影响,只不过是生命长河里泛起的涟漪罢了。但是,这要看孩子们是主动经历还是被动经历。我相信,如果能看到试卷,确实是孩子们做错了或不符合答题标准,那么家长和学生肯定会心平气和地接受事实,反思自省。而且,这样的公平、公正的解决方式,也会为教育部和考评局树立积极正面的形象。同时,日后参加小六会考的学生也会从中吸取教训,可谓一举两得。

我希望教育部和考评局能给出合理解释和解决方法,更加明确小六会考的各项准则。毕竟,学生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一个国家的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