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如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

字体大小:

读了12月13日《联合早报·交流站》李颖投函《感谢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后,心里感慨万千,也为我国医护人员的服务精神感到骄傲。过去的沙斯疫症,我们损失了一些医生与护士,但这并没浇熄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的服务热忱,而是越战越勇,令人感动。

过去的人不喜欢到医院求诊,如今不少人却为了身体的一些小毛病往医院的紧急部门跑,难怪排队等候的人龙总是那么长。希望大家不要随意到紧急部门求诊,好让医护人员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以及让真正需要急救的人更快速地得到医护人员的照顾。

随着疫情的蔓延,相信未来数年到医院求诊的人还是会有增无减,所以当局也正在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希望当局也能考虑以下建议:

一、降低入学资格,培养更多医生与护士。如果缺少医护人员,建再多的医院也无济于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年轻学子加入医护行列,不会因为入学门槛太高而被拒于校外;

二、培养一名见习医生并非易事,当局应该规定医生毕业若干年,才能到私人诊所任职或者自己设立诊所;

三、给予医护人员更好的薪酬与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