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会计企管局会发出更新注册提醒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2月21日刊登的姚其骝读者投函《会计企管局为何不发提醒短信?》:

姚先生在投函中提到,他的朋友没有在独资企业(Sole-proprietor)注册过期前,收到更新的提醒通知,而与他的朋友交谈的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客户服务人员说,会计企管局不会发出提醒通知。

我们谨澄清,会计企管局会在企业注册到期前约两个月,会致函独资经营者,提醒他们尽快更新。如在到期日前仍未更新,我们会发出第二封信,通知他们企业注册已到期,给予他们额外的30天时间更新企业注册,并在注册被取消前支付逾期更新的罚款。

我们已联系姚先生的朋友,他证实,当他与客服人员交谈时,是指第二封信。我们已向姚先生的朋友致歉,因为我们的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错误的印象,即在企业注册到期前不会发函提醒。我们会继续检讨和改善同公众的沟通。

我们感谢姚先生关于提醒通知应以数码方式发送的反馈。我们计划在会计企管局的新企业档案系统准备就绪后,以数码方式发送提醒通知。今年早些时候,我们邀请公众就我们跟企业完全以数码化方式沟通的计划提供反馈。这些提案包括修改法律,使现有法律规定必须以打印方式发送的信件,可改用数码方式发送。我们正在探讨所收到的反馈,并将在适当时候公布更多细节。

(作者是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企业发展部门主管吕晴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