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运动场跑道长时间积水

景万岸地铁站后面的运动场部分跑道,雨后积水严重。(作者提供)
景万岸地铁站后面的运动场部分跑道,雨后积水严重。(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12月10日,我于大约早晨6时照常到景万岸地铁站后面的运动场跑步。跑到第二圈不久,在朦胧中赫然看见一名年长晨运者坐在湿地上,一手捂着流血的头部。

他说是在步行时滑倒,头部重撞地面,血流不止,还好他的意识还很清醒,从容和我对话,让我放心许多。我即刻用手机叫救护车和通知他的家人。救护车之后把他送去樟宜医院,警察也和我做了记录。

我转换场地到这个运动场跑步将近10年。每次雨后,场地常部分积水,但积水很快就退了,情况还不算严重。但这次的积水情况却相当严重,老先生滑倒的地点是在长约70米到80米、长时间积水的跑道上。跑道还有三四处小部分积水。

年轻的男女晨运者,几乎都在积水的跑道上,涉水照跑无误。我来到这个积水处,须小心翼翼,放慢脚步涉水走过。我不喜欢绕道去路旁的行人道跑步。行人道由混凝土铺成,又硬又粗,且有沟渠盖,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

政府在全岛各个角落兴建了许多运动场,鼓励国人勤于运动,保持健康。不过不应忽视运动场的维修工作,否则,为健康在运动场运动,却因设施有缺陷而意外受伤,岂非得不偿失?希望有关当局重视这个问题,严格检查场地的排水系统。

那名老者是运动场常客,平时我们都各自绕圈子运动,没有打过招呼。隔日早晨我在运动场没有看到他的身影,显然他还在复原中。我期盼他早日康复,回到运动场继续一起做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