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大扫除体会

读者喜欢大扫除,因为可以清理那些平日比较少注意的地方。(图/pixabay)
读者喜欢大扫除,因为可以清理那些平日比较少注意的地方。(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年关将至,大家都开始为大扫除而忙碌,这应该也是新年必做之事吧。

趁着这几天的假日,便开始张罗打扫事宜,一时片刻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起,只知道要好好规划,才可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喜欢大扫除,因为可以清理那些平日比较少注意的地方,像橱柜、鞋柜、抽屉、冰箱等。

其实,大扫除都是清理堆积与尘封已久的物品,唯一不同的是,我的物品没别人的多,这都该归功于平日的严格把关,才没养成逢逛街必买东西的习惯,也就没有形成物品堆积如山的“壮观”景象。

有些人是大件大件地丢,大包小包放在门口,而我只须丢在垃圾槽就可以了。幸好可丢的东西不多,只是抹去灰尘,重新摆放位置而已,虽是简单,但也不轻松。

喜欢大扫除的另一个原因是,常在过程中捡到零碎钱(意外之财);再来就是发现自己有收藏某个物品而懵然不知,让本是懊恼的大扫除变得有趣多了。

大扫除的体会是:不想加重打扫的辛苦,就要在平时保持卫生和整洁,并切记勿疯狂购物,这样打扫与清理时,就不会太伤透脑筋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