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沈望傅值得学习之处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科技创业家沈望傅的突然逝世,让国人感到惊讶与惋惜。随着他的骤然去世,我们又失去了一位“新加坡的儿子”。毫无疑问,创新科技早期发明的个人电脑声霸卡,曾经为新加坡这个小红点带来许多国际荣誉。这无形中为我国成为一个21世纪智慧国家打开了先路。

67岁就驾鹤西归,以目前的医学科技来说,称得上还很年轻,故他的死讯是那么的令人震惊!

他在多年前曾经出版自己编写的一本书《来自旧千禧的乱想》。我依稀记得有中英文版本,可在一些公共图书馆找到。我仔细阅读了好几遍,从中获得宝贵的知识。我们应该效仿沈望傅那样,把创意精神灌输给我们的下一代。

除了在电脑科技领域的巨大贡献,许多人还很钦佩他的谦逊和低调。他的家庭背景平凡,就读邻里中学,之后毕业于当时的义安工艺学院,并获得电机与电子工程专业文凭,却有巨大的成就。然而,鲜少人知道沈望傅年轻时,曾有一段日子在建筑工地从事粗重危险的工作。由于他低调的性格,公众对他的个人生活详情知之甚少。沈望傅,请安息吧!国人将永远记得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