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回忆一次对沈望傅的采访

字体大小:

创新科技创办人沈望傅先生于2023年1月4日安详离世,得年67岁,众人都依依不舍。

我何曾有幸,在1985年4月、5月间当记者时,为了采访政府将实施的版权法案,和他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我的主线是采访社会新闻,但那次要我去采访版权法案的课题,我唯有到福南中心,遍访各个商家,了解他们的看法。

当时,创新科技在福南中心设有店面,负责人知道我的来意后,问我要和沈先生谈吗?通过电话,当年31岁的创新科技董事经理沈望傅先生建议,由政府或当局,跟有关公司接洽,买下“大版权”,然后让用户或商家,以分摊费用的方式,使用这些软件。他说,新加坡是发展中国家,一般人民无法像美国、澳大利亚那样,付出高昂的费用去学习电脑。

这种购买“大版权”的做法,让商家或个人,只须缴付一笔执照费,就可以合法翻版。这在我国生活和科技水平不如先进国家时,不但可以杜绝品质参差不齐的“海盗版”,也能使人们通过合法渠道,求取先进的科技知识。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