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废物利用可省钱

字体大小:

何谓垃圾?就是没用该丢的东西,但这也因人而异。有些垃圾,对当事人而言,是没用的东西,可对某些人而言,又是如获至宝的有用物品。

那天在楼梯口看到一个小书柜,干净没坏,二话不说,就将它提回家。儿子见了呱哩呱叫,后来我将它修复一番,充分利用后,才另眼相看。

之后我又在楼梯口看到全新没有拆开的房门锁头,就把它拿回家,先生看到说:“我也看到,但没捡,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他们就是想太多,总认为丢弃的东西都是坏的居多;其实不然,要慧眼才会识“货”,我喜欢将垃圾再循环。

先生从YouTube学会安装房门锁头,我们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拆旧换新,把垃圾变成有价值的东西。所以,我从不小看垃圾,只想着如何废物利用,让它们“重获新生”,再做出贡献。

东西只要有用,就不该轻言丢弃。我常捡到可以再使用的垃圾,像时钟、厨房用具等。这或许在别人眼里,是寒酸与不体面的事,但我不以为然,反而觉得可以省下一笔钱。

有鉴于此,邻居都喜欢把他们不要、不用的东西给我,而自己也常基于不浪费的理念接受下来,然后再想想如何物尽其用,不让它们成为没用的垃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