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独特号码确保 护照安全并遏制滥用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月9日刊登的蔡庆林读者投函《新加坡国际护照号码更新的问题》:

2006年,移民与关卡局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标准和建议,推出具备强化保安功能的“生物认证科技护照”(Biometric Passport)。这确保新加坡护照仍然是一个安全可靠的旅行证件,让新加坡人无需签证就能入境许多国家。

根据ICAO的建议,每本护照都应有一个独特且不重复的号码。这对各机构共享丢失和被盗新加坡护照的信息非常重要,是全球遏制护照滥用努力的一部分。

护照持有者可以通过MyICA应用的“我的交易”(My Transaction)选项查看以前的护照号码。

在特殊情况下,移民局可提供官方签注,在当前护照上注明以前的护照号码。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估。

(移民与关卡局 机构传播与服务司 战略传播与媒体关系主任 王沛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