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消费税提高之后

字体大小:

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大家都感叹钱不够用。今年元旦,我国消费税提高了一个百分点,涨到8%。国人都担心,消费税提高之后,不知道会带来多大的影响。有些国人甚至反对提高消费税。

消费税调整后出外消费,发现有些商店并没有做出调整,还是维持在7%。商店老板说,暂时自己承担,给客户多点时间适应改变。

消费税提高至今,国人似乎已经适应,没有什么非常大的影响。人们还是照常消费,周末的时候,餐馆门前依旧大排长龙。

我想,只要国人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应该还可以应付,就只怕突然失业或被裁员,失去固定收入,才会面对比较棘手的问题。

我带母亲出外用餐,四个人在日本餐馆共消费约100元,可能比消费税提高之前多出一点点,但是我想还可以应付。当然,我们得量力消费,生活上要有规划、有节制,不要随意挥霍,就不会觉得生活陷入困境。

现实生活当然不能够没有钱,可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是必须的。与其整天埋怨消费税上涨,不如面对现实,乐观向上,让自己快乐地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