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老年人的无奈

读者希望下次政府再分发邻里购物券时,优先考虑如何分发才最公平,以便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卓祾祎摄)
读者希望下次政府再分发邻里购物券时,优先考虑如何分发才最公平,以便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从领取邻里购物券的事件,可以看到一些人为了钱的丑陋面目。我妹妹的工作是服务居民,每当要帮忙分发邻里购物券时,她都很感慨。很多老人因不熟悉手机操作,喜欢到民众俱乐部排队领取纸质购物券。在帮他们换取购物券时,最害怕看到荧幕上出现红色的信息,代表购物券已被家人领取了。

当老人被告知购物券被拿走时,露出了失望、无助、伤心,甚至是心寒的表情。我妹妹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形,但是她只能说:“您回家和家人商量,叫他们分一半给您。”有些老人只无奈摇摇头走了,有些还会不停向她诉苦。

很多老人,年轻时努力工作,省吃俭用,赚来的钱都花在家人身上,让家人过好一点的生活,让孩子受很好的教育,所以也没办法存到什么钱,一生都在为家人付出。

但往往就会有一些自私、无情、没良心、不懂得饮水思源,不会尽孝道的不肖子,一早就用手机将购物券领走了。这些老人已没有能力工作,自然也就没有收入;如果家人有给家用还好,但对于那些没有家用的老人来说,邻里购物券是一笔很重要的生活费。

希望下次政府再分发邻里购物券时,优先考虑如何分发才最公平,以便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