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让座”辨识卡标志不明显

有公众认为“能否为我让座”辨识卡设计不够理想,让座标志也不够鲜明。(爱心通勤委员会网站)
有公众认为“能否为我让座”辨识卡设计不够理想,让座标志也不够鲜明。(爱心通勤委员会网站)

字体大小:

根据新闻报道,陆路交通管理局三年多来为“能否为我让座”计划,发出了4700条辨识卡挂绳及7100张贴纸给隐性疾病患者或残障者,提醒公共交通工具乘客给他们让座。但是,好多受访公众仍不清楚“能否为我让座”的标志代表了什么。

一名每次单独乘搭公交到社区康复中心做物理治疗的中年病人就曾指出,黄色贴纸的设计不够理想,让座标志也不够鲜明。像他长得高头大马,又没使用助行器走路,单从外表,根本就看不出他是中风恢复期患者。尽管他把辨识卡挂在胸前,还是不能引起注意,很少乘客会主动让座。

除了辨识卡挂绳和贴纸,陆交局也应加大宣传力度,例如在地铁车厢内广播,提醒乘客让座给戴辨识卡等有需要的人。若在公交工具上和车站张贴海报,相信更能引起注意,提高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