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今天是大年除夕,许多游子都趁着春节到来,回乡与家人团聚,共享年夜饭。今年的团聚格外有意义,因为好些人家已有三年没有好好面对面围炉吃饭了。

疫情夺走了不少生命,也永久改变了许多生活常态,但更让人对仍有机会团聚在一起有了更深的体会,因为没有失去过,往往不会懂得真正去珍惜。在小红书和抖音上,有许许多多“回家”的视频,它们给这个瘟疫时代做了真实的注脚,让人看了深深触动,甚至掉下同情泪。

俄乌战争说打就打,显示区域以及国际和平不是必然的。中美紧张关系、台海局势、朝鲜半岛核威胁,以及缅甸政治和人权危机,都是严峻挑战。如何再度恢复国际秩序,重建全球化的政治、经济与军事合作关系也极为迫切。

从冠病疫情到国际局势,共同点就是“多变性”与“合作性”。目前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已经说明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因此各国都必须努力建立新的“共存规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