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噪音导致我看心理医生

字体大小:

吴义民

自从楼上邻居在大约三年前把整个单位租给外劳后,我家就没得安宁。他们一天到晚都发出不同的噪音,不是关门就是拉家具,不是重物掉落地上就是走路发出巨响。白天就不说,晚上睡觉时间也是如此,甚至半夜三更他们都在忙着,造成我每晚都无法睡好。

起初,我上楼向他们很客气地说明问题,他们也表示歉意,我还自掏腰包买了八张椅子和一张床的塑料椅脚套,帮他们套上去。其他像木床、桌子和沙发的脚就没装上塑料套,因为它们的型状不一,而且他们也说不会移动这些家具。虽然拉椅子的声音解决了,但还是有其他声音。

我找屋主谈,找议员求助,也向建屋发展局投诉,都无法解决问题;找社区调解中心帮忙,屋主也没回应。每次投诉后,噪音情况虽有所改善,但好景不长,几个星期后就再次出现,令我感到非常困扰。

经过这么多次的投诉,噪音虽是少了,但一些关门和重物撞击地上的声音,依旧是一种折磨,尤其晚上夜深人静,突然“碰”的一声会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这导致我对这些噪音有恐惧感,每天回家就感到很害怕,心跳加速,只好向心理医生求助。

我感觉求助无门,希望有关部门能慎重看待这个问题。我也曾出席去年9月的邻里噪音讨论会,谢谢讨论会关注我的问题,请让我知道后续会怎么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