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注工厂环境与工作安全

字体大小:

本地的致命工伤意外频频发生,去年共有46人丧命。

去年12月,一起工伤意外是一名工人被叉车叉臂上的机械掉落压着,送院后不治。这样的工伤意外,不禁会让人问,谁该负起责任?

其实,好些工厂的环境与工作安全措施都须关注,例如经常有工人把叉臂升高大约4米高处停住,而叉臂下方地面上常有工人在午睡;叉车载货行驶时,叉臂向前倾斜也是很危险的,载送的物品在紧急停车时有可能会掉落。

有些工业大楼里的车道,已被厂家占据了几近一半,例如加工业、囤货、烧焊或车辆维修等。试想货车转进工业大楼里后,司机因为前方道路被堵,被迫要侧身转头留意两边地面的路况,再把货车倒出八到九间厂房的距离,不但有难度,也很不安全。这种车道被局部占用的情况,不知道工业大楼业主是默许的吗?

说到维修车辆的工作安全,尤其重型车,技工躺在车底进行维修工作时,单单靠千斤顶,撑起车轴安全吗?是否应该要有额外的大木桩或铁支架,作为额外的双重保障?

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多多关注环境与工作安全的问题,尽量把工伤意外减到最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