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赞扬勿洛综合诊疗所女医生

字体大小: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写下这则致谢函。

去年10月初,樟宜医院将我转移到勿洛综合诊疗所就诊。过去三个月内,我数次到诊疗所复诊,所遇到的几名医生都没有把我的验血情况清楚地告诉我,只是简单地要求我定期验血,以继续观察情况。

他们甚至告诉我,关于我的情况,诊疗所只能诊而无法治。这让身体已无任何症状的我感到莫名其妙,啼笑皆非。

一直到今年1月16日,遇到为我看诊的吴姿莹医生,才让我放下心头大石。她极有耐心地告诉我情况,包括验血检查些什么,以及让我参与决定后续的观察间隔时间。一些我听不懂的医学术语,她也会以易懂的词语取代,很有亲和力,也很尊重病人。

我相信在同一个体制下培养出来的医生,且在同一所诊疗所就职的医生,医疗知识与技能应该大同小异,差别就在于对待病人的态度。医生怎么与病人互动,病人是会察觉到的。当然,由于这位女医生工作细致,我看诊的时间延长了少许,但这是完全可以理解与接受的。

感谢吴医生,让我对我国的综合诊疗所留下好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