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如何看待保健类节目信息

字体大小:

医生说,其实菠菜和豆腐同煮是没有问题的。我正收看的台湾节目《健康2.0》却说菠菜含钙,不能与豆腐同煮。到底应该相信谁?

前一阵子,我很喜欢看保健类节目,如台湾的《别让身体不开心》《健康2.0》《健康NO.1》;本地的《小毛病大问题》;中国的《最强大夫》,可以长知识,预防疾病。但越看就越心惊胆战,节目谈的一些状况和自己的情况这么相似,这种对号入座的心理常令我担心且不知所措。

上节目的都是医生、中医师和相关专业人士,但说法常常不一样。有的说喝咖啡好,可以预防心脏病,但又有医生说咖啡不好。有些医生说喝绿茶可以防癌,但又有医生不建议喝太多。都说早上晒太阳最好,但某医生却说那没用,上午11时到下午1时才是最好的晒太阳时段。到底要听谁的才好?

朋友说,其实这些都是益智节目,但看无妨,却不应该太放在心上,别太杯弓蛇影就行了。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节目信息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