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统计局1月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去年全年的整体通货膨胀率达6.1%,远高于2021年的2.3%。李显龙总理上周六出席宏茂桥德义区新春晚宴时指出:“全世界都面临生活费上涨的挑战。政府了解国人在生活上面对的压力,因此拨出更多资源帮助国人,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群体。”

政府已经为国民提供许多援助配套。面对“钱不够用”的生活挑战时,国人也应该学会自主应对。这就如同企业面对资金不足的危机时,生存的不二法则离不开“开源”与“节流”。

面对通胀的压力,个人的开源策略,就是展现进取心,把握每一个培训机会,提升自身的技能,争取更高的收入。其次,也应该调整目前的生活模式,减少不必要的开销与浪费,或许这么做还会意外地发现,节流生活反而会换来健康,进一步削减医药负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