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养儿育女让家庭美满

字体大小:

感谢李显龙总理新春献词,要为年轻夫妻推出新措施,减轻多生育孩子的压力,协助家长应付养儿育女的开销,减轻家庭负担,确保孩子都有良好的起跑点。

从古至今,家庭都是夫妻两人建立起来的,成家立业也是人生常态。不过在现今的社会,男女平等,物质和精神上都能自给自足,越发达的国家,单身男女的人口一直在增加。这也是单身主义的觉醒,都觉得单身自由自在,不想因为婚姻、家庭、养儿育女而失去个人自由,也不想为了伴侣有所牺牲。

单身有没有孤独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生老病死是众生的自然规律。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观,除了自由和财富,还有很多很多的经历和体验,享受恋爱和爱情的感觉,组织家庭和伴侣分享喜悦和苦恼,结婚生下爱情结晶,生儿育女的喜怒哀乐的人生旅程,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真正了解和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单身的价值观念没有对错,那是个人的选择。人类越来越长寿,大家都向往完美和高素质的生活。不过,人生本来就不完美,组织家庭有互相包容的学习价值,能找到一位知己一起生活同行,分享和感悟人生的美好点滴,是多么幸福美满的人生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