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建屋局积极跟进噪音滋扰反馈

字体大小:

答复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月21日刊登的吴义民读者投函《噪音导致我看心理医生》:

我们对吴先生所面对的噪音问题深表同情,并一直在设法解决问题。在吴先生及其议员傅丽珊反映此事后,建屋发展局积极跟进,包括检查楼上单位的租户,以及就噪音干扰的反馈与该单位的屋主联系。

建屋局人员在视察时,并没有发现噪音干扰的情况,但还是向楼上单位的屋主反映噪音问题,对方已采取措施将噪音减至最低,如在家具和门上装上橡胶垫,以减少噪音。

我们知道,由于噪音是瞬态的,因此要确定噪音干扰的来源并不容易。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我们建议吴先生考虑社区调解,或者在调解不成功的情况下,向邻里纠纷仲裁庭(Community Disputes Resolution Tribunals)提起诉讼。如果吴先生在这方面需要帮助,建屋局很乐意提供支持和建议。

(作者是建屋发展局区域总经理(北区)黄玉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