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打造一个齐心为了家的新加坡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月30日刊登的杨永强读者投函《养儿育女让家庭美满》和2月2日刊登的沈文凤读者投函《希望看到更多新生儿》:

沈女士指出,我国的整体生育率偏低,加上人口老龄化,影响本地劳动力的增长。这一人口趋势也影响到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结构。她强调,有必要鼓励更多新加坡人生育。事实上,支持国人的结婚生育愿望仍然是当务之急。2021年结婚与生育调查发现,八成的年轻单身者渴望结婚生子,逾九成的已婚国人希望生养至少两个孩子。

许多家长都会同意杨先生的观点,即组织家庭和养儿育女会带来很多欢乐。为了支持希望结婚生子的国人,我们制定了一套全面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得到加强,以为家庭提供更多支持。有关这些措施的更多信息,请上网浏览:www.madeforfamilies.gov.sg

除了政府的政策和措施,我们也鼓励每个人尽己之力,为同胞的婚姻和生育的人生旅程提供支持。社会各界,包括雇主、同事、社区团体和企业,必须同心协力,以培养更亲家庭的文化。我们可以共同努力,打造一个“齐心为了家”(Made For Families)的新加坡。

(总理公署策略署国家人口及人才署高级司长郑嘉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