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赞扬民防救护员敬业精神

有好几次坐在救护车上陪妈妈往医院途中,读者都很想了解一下当救护员的心情。(档案照)
有好几次坐在救护车上陪妈妈往医院途中,读者都很想了解一下当救护员的心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妈妈在世最后两三年健康常出状况,因此经常得传召救护车将她紧急送院。民防部队救护员每次抵达时,总会以镇定的语气向我了解妈妈的情况,再做一些基本的检测,然后就送她前往医院紧急部门。有时妈妈闹情绪不肯去医院时,救护员还得当起辅导员劝服她,并在送院途中多方安抚。

记得有一次,正当救护员准备将妈妈抬上救护车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只见他们迅速架起一块帆布来挡雨,并且小心翼翼地将她抬上救护车,确保老人家不会被淋湿,却不介意自己早已湿透。这一幕让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有好几次坐在救护车上陪妈妈往医院途中,我都很想了解一下当救护员的心情。一旦接到求助通知时,救护员就必须赶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除了体力,他们在精神和心理上所负荷的压力也应该很大。无奈坐在救护车上时,我自己的心情和思绪也起伏不定,所以不曾有机会开口。不过我提醒自己,一定不要忘记亲口谢谢前来提供协助的救护团队。

有一次我向一位驾驶救护车的民防人员道谢,他谦虚地回答说:“在紧急时刻尽可能帮助减轻别人的不适,是我们的责任!”我回说:“是的,但难得的是我还感受到你们的passion(热忱)!”语毕,对方即刻回应说:“对!我喜欢passion这个字!虽然这是我们的职责,但如果听见患者家属向我们说声谢谢,我们还是会觉得很欣慰的!”

我相信在紧急事件发生时,不少病患的家属可能会在情急之下,以无礼、鲁莽的语气和态度,对待前来提供援助的救护员,让他们在工作上承受不必要的委屈。

每次把妈妈安全送抵医院紧急部门时,救护人员都会向我打招呼道别;而我都会竖起大拇指,表达我对他们的团队和服务精神的赞赏。看到他们疲倦的脸上展露笑容时,我总在心中默默祝福这群病患家属心目中的英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